咽喉有异物感该怎么办?

2009-08-28 15:53:30 来源:朝阳五官科医院

  咽喉有异物感该怎么办?
 
  很多还有咽炎的人感觉咽喉有异物感,咳不出来又咽不下去。不知不知如何是好。[-hzh-]

  专家介绍:这种咽异感症的好发人群就是40-50岁的中年女性,病人的主诉通常是咽喉有异物、肿胀、干燥、有粘着感甚至压迫和瘙痒的感觉,好象有个菜叶贴在咽喉,喝再多的水也去不掉。其实出现这种感觉是有不少原因的。咽喉部和邻近组织的疾病肯定是较主要的,但还要看看是否有消化功能异常、植物神经功能失调、情绪过分激动和口腔疾病等等情况存在。       

  说到咽喉及周围邻近组织的疾病,主任专家说:这样的病人经常有慢性扁桃腺肥大、慢性咽喉炎、鼻炎及鼻窦炎分泌物刺激,甚至肿瘤都有可能,由于这种咽部的异物感不痛,对生活与工作也没有多大的影响,所以极容易被忽视,来就诊的病人多是慢性疾病,只是我们担忧有早期肿瘤也会因而被延误。

  因而,我们建议有咽异感症的人应该先去检查病因,积极治疗,现在不少疾病都可以治好的,象慢性扁桃腺肥大可以用射频低温等离子消融;鼻炎和鼻窦炎可以微创手术;慢性咽喉炎通过物理、激光、冷冻都可以治疗,而且无痛、恢复很快。

  及早检查对那些由肿瘤造成异物感的病人是非常有意义的,早期检查就能得到早期诊断与治疗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