处理右劳宫有效制止咽喉发痒

2011-05-03 16:21:19 来源:


  咽喉发痒,处理右劳宫(图)

  许多人都遇到过咽喉发痒想要咳嗽的情况,有些人认为是感冒先兆,赶紧提前预防弄点药吃吃。其实按掐右手的劳宫穴很多时候就可以解除这种现象。

  劳宫穴在手掌心,第2、3掌骨之间偏于第3掌骨,握拳屈指的中指尖处。握拳屈指,取中指指尖下的手掌中的位置就是了。

  具体的操作是:
  选择右侧劳宫穴。一定要注意选择右侧,而不是左侧或者两侧都选。同名穴位,左侧、右侧的穴位功能常常是相反的,所以治病时要分清楚是取左、取右或者两侧都取。大家难以知道那么多复杂的中医理论,无法自己推导,但在学习时一定要注意看清楚了再下手,不能想当然地。治疗咽喉发痒,一定要用右侧劳宫穴。

  选择好穴位后,在右侧劳宫穴用力掐。记住,一定要用力掐,这个穴位力道不够会没有效果。持续用力掐这个穴位三五分钟,咽喉发痒的情况会立即消失的。此方法来自中医大家栾加芹博士,很多人实践过,效果不错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